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发布,湖大环境排名第10位




 
 

发布者:院长
此条新闻已经被阅读过

 


             
           


           

 
 

发布者: 院长     
           此条新闻已经被阅读过9次
             
           

      2022年9月21日,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共有104所大学上榜,2022年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第10位,位列前5%,相比2021年进步6位。
          上海软科是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价机构。软科旗下拥有众多在国内外具有深远影响力和业内认可度的排行榜,2003年首次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ARWU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被公认为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软科于2017年开始发布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排名的目的是通过客观数据为高校的学科建设提供参考,也为学生择校和公众了解高校的学科水平提供信息。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由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等指标类别组成,下设16个指标维度,包括50余项测量指标,强调通过客观数据反映学科点对本学科稀缺资源和标志性成果的占有和贡献。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采用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在每个一级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最新发布的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涉及近500所高校的上万个学科点。
         
         
         2022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环境科学与工程
         排名方法
 
 

发布时间:202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