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2018年11月18日  点击:[]

通过近20年的发展,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所)目前已形成四个稳定且有特色的研究方向;环境系统工程(包括环境生态、环境规划、环境管理、环境经济及大中型国有企业清洁生产的理论与方法研究)、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处理与资源化,而且均已取得丰硕成果。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所)拥有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10万元以上) 50多台(套) ;拥有实验室面积2400平方米。校重点实验室项目的建设工作,设备购置计划已基本,并完成本科实验设备购置计划60万元; 环境科学实验室建设已初具规模。自筹资金添置实验设备费120万元。

国家“十五”863计划项目“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技术及设备研究——基于生物与自动化高科技的城市生活垃圾高效堆肥技术与设备研究”进展顺利,通过年度检查。曾光明教授主持的2项国家自然基金立项,黄国和教授主持申报的国家杰出人才基金也已顺利通过答辩。由曾光明教授、黄国和教授负责的环境科学与工程中的不确定性理论与方法获国家教育部2002年度自然科学一等奖。

近五年来,承担并完成国家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部省级重大科研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等共49项;荣获各级、各类科技进步奖、发明奖46项,其中国家级科技进步奖4项,国家级发明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4项;现持有国家环保局和国家建设部颁发的环境工程设计综合类乙级证书、国家环保局颁发的环境影响评价甲级证书。

下一条:业务联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