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2005年08月10日  点击:[]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所)拥有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10万元以上) 50多台(套) ;拥有实验室面积2400平方米。

1 环境系统工程实验室: 投资100万元,建立了系统工程模拟实验机房,实现实验机房内网络共享,开发了相关软件。

2 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实验室:投资300万元建设了实验大厅,改造了实验风洞。购买了一批实验测试仪器。建成两个多功能实验系统装置,可以同时测试风量、风压、温度、湿度,可以模拟粉尘净化、有害气体净化过程,可在此平台进行科学研究。

3 水污染控制实验室:投资220万元,购买了一批不同规格的分光光度计,制作了五套SBR反应装置,几套污泥处理装置等。可以满足教学和科研的需要。

4 固体废物资源化实验室:投资280多万元,购买了粉碎、磨样、制样等设备,添置了固体物质水份快速测定、密度、显微照相等仪器。

5 分析测试实验室:投资800多万元,购买了扫描电镜、高温全相显微镜、D5000全自动X光衍射仪、高效液相色谱仪、萤光光谱系统、色谱仪等仪器设备,完善了测试分析手段,保障了教学科研的需要。

通过建设,逐步完善了科研、教学设施,完成了一大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教学质量显著提高,获准博士学位授予权,并相继成立了"中德环境技术中心"和"中加能源环境生态中心"。

最近更新 ( 2005-08-10 )

下一条:实验室照片

关闭